研究所简介

----------------------------------------------------------------------------------------------
2019-06-18


应用化学研究所是山西大学一级研究单位,现有教职工21人,教授7人,副教授7人,各类大中型仪器100余台。发展的过程中,完成了一系列与农业生产有关的科研项目。特别是凭借在基础学科交叉结合的优势,以生物学和化学一级学科为主要依托,经过10余年艰苦努力,率先在国内推出了生物有机肥、复合生物肥、光合细菌叶面喷施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微生物农药、植物源农药、土壤熟化剂、土壤修复剂、水质净化剂等产品,所有产品都在农业部获得登记认证。该所除了拥有X-射线衍射、气质联用色谱、核磁共振等大型分析检测设备外,还有全自动发酵罐、高效液相制备色谱、PCR仪、人工气候实验室、核酸蛋白检测仪等设备,并拥有一支以博士和教授为主的科研队伍,有相当雄厚的科研能力,并将为该项目提供产品和示范实施过程全方位的检测,再加上多年在绿色农产品栽培和生物化学方面的积累,为该项目的顺利完成奠定了技术和物质基础。

目前,研究所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1项(子课题);省级项目共计5项,其中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实验室-功能分子化学1项,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2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横向项目共计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