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志弢

----------------------------------------------------------------------------------------------
2020-06-27


武志弢, 男, 1964.08,1985年毕业于山西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

本实验室主要从事表面技术(电镀为主)及再制造技术及产品的研究、开发,多年来已和经纬纺机、山西平阳重工、太原钢铁集团公司、太行仪表厂、长治清华机械、比亚迪、柳工集团、徐工机械等单位有技术合作或产品服务,在国内表面技术行业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主要产品和技术

BZ-11氯化钾镀锌添加剂及宽温载体(该项目曾获198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推广三等奖)

塑料电镀铬酐—硫酸型粗化液铬酐回收循环使用清洁生产工艺

可节约铬酐60%以上!!!专利技术 专利号200510012977.6

image.png

镀硬铬添加剂及技术

镀硬铬清洁生产工艺技术:该技术包括镀液清洁系统、铬雾回收系统、镀液回收系统等。

镀铬应用实例: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镀铬工艺快速分析系列:硫酸根快速测定仪(专利产品)、三价铬目视比色仪、铬酐浓度计

KY—Ⅲ硫酸根快速测定仪还销往台湾、新加坡、越南、香港、俄罗斯、荷兰等国家地区。我们一直是比亚迪该使用产品及配件的提供者。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该图片为新闻联播截图,是习近平在山西考察的图片,图中的液压支架,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平阳重工的产品,该支柱是使用我们提供的镀铬添加剂制作的。

再制造技术

近年来,主要进行再制造技术方面的研究开发,已有部分技术(如局部电镀修复技术和高效镀铁尺寸修复技术)推广应用,和晋中益鑫液压支柱修配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山西大学再制造技术实验基地。作为设备制造和使用大国,废旧设备的利用是解决环境和资源问题的治本之道。再制造技术具有节能、节材、低成本、优质高效、绿色环保、循环可持续等特点,是《中国制造2025》和“十三五”规划中发展的战略产业(绿色制造工程)。

image.png

目前我们主要是结合山西的特点,对煤矿的液压支架进行再制造技术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