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山西晖农共建农业循环工程研究院签约揭牌

----------------------------------------------------------------------------------------------
2021-03-08


3月5日上午,山西大学与企业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签约揭牌,山西大学分别与华新燃气、交控集团、山西建投、云时代、华舰体育、山西晖农等12家企业签订了共建11个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协议,联合攻关制约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卡脖子”难题。其中,我所与山西晖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农业循环工程研究院”。

yyhxs2.jpg

山西晖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阮雅玮总裁、赵彩平副总裁,我所王梦亮副所长及部分团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yyhxs3.jpg

签约仪式后,我所王梦亮教授团队、山西晖农实业集团公司、学校科技处、部分客户代表等在应用化学研究所二层会议室对研究院的发展思路与合作模式进行了充分交流与展望。

yyhxs4.jpg

本次成立的农业循环工程研究院,将紧密围绕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我省循环农业的快速发展。从农业产业发展的角度来讲,农业循环工程就是运用物质循环再生原理和物质多层次利用技术,实现以废旧资源高效利用为主线的农业生产方式,培育和发展新型战略产业。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循环经济理念,推动农业生产由“资源-产品-废弃物”的线性经济,向“资源-产品-再生资源-产品”的循环经济转变,从而有效提升农业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区域农业循环经济发展。因此,建设农业循环工程研究院对于我省乃至全国农业发展,既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同时又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